Products 產品介紹
首頁 產品介紹 雙氧水(過氧化氫) Hydrogen peroxide

雙氧水(過氧化氫) (Hydrogen peroxide)

其他名稱: Dihdrogen dioxide,Hydrogen dioxide,Hydroperoxide
建議用途及限制使用: 漂白及去除紡織品,木質紙漿,毛髮,皮革等之味道;有機及無機過氧物之主要來源; 紙及紙漿工業;塑化劑;火箭燃料;泡沫橡膠;甘試藥;環氧化;羥基化;氧化及還原; 澱粉及纖維素之衍生物的黏度控制;金屬之精煉與清洗;食品之漂白與氧化劑;酒之蒸餾 中和劑;種子消毒劑;水及污水處理時氯氣之代替品。
備註:
※急救措施
吸入:
1.施救前先做好自身的防護措施,以確保自身的安全。
2.移除污染源或將患者移至空氣流通處。
3.若呼吸困難,於醫師指示下由受過訓練的人供給氧氣。
4.立即就醫。

皮膚接觸:
1.必要時則戴防滲手套以避免觸及該化學品。
2.以溫水緩和沖洗受污染部位20~30分鐘。
3.如果刺激感持續,反覆沖洗。
4.沖水中脫掉受污染的衣物、鞋子和皮製飾品。
5.立即就醫。
6.需將污染的衣服、鞋子以及皮製飾品須完全洗淨除污後方可再用或丟棄。

眼睛接觸:
1.必要時則戴防滲手套以避免觸及該化學品。
2.立即將眼皮撐開,以緩和流動的溫水沖洗污染的眼睛20~30分鐘。
3.可能情況下可使用生理食鹽水沖洗,且沖洗時不要間斷。
4.避免清洗水進入未受影響的眼睛。
5.如果刺激感持續,反覆沖洗。
6.立即就醫。

食入:
1.若患者即將喪失意識、已失去意識或痙孿,不可經口餵食任何東西。
2.若患者意識清楚,讓其用水徹底漱口。
3.切勿催吐。
4.給患者喝下240~300毫升的水,以稀釋胃中的物質。若有牛奶可於喝水後再給予牛奶喝。
5.若患者自發性嘔吐,讓其身體向前頃以減低吸入危險,並讓其漱口及反覆給水。
6.立即就醫。

※安全處置與儲存方法
處置:
1.此物質劇毒性、反應性、腐蝕性和氧化性液體,需要工程控制及個人防護設備;工人應適當受訓並告知此物質之危險性及安全使用法。
2.不可與任何可燃物接觸。
3.工作區撲滅引火源。
4.禁止吸菸。
5.若有溢漏或通風不良應立即呈報。
6.若有此物質釋放,立刻撤離該區域。
7.過氧化氫溶液避免受任何物質包括粉塵、金屬或有機物所污染。
8.避免過氧化氫溶液中的水分揮發,保持安定劑的份量。
9.空的桶槽、容器和管線可能仍有具危害性的殘留物,未清理前不得從事任何焊接、切割、鑽孔或其它熱的工作進行。
10.必要時穿戴適當的個人防護設備以避免與此化學品或受污染的設備接觸。
11.盡可能使用密閉系統操作,否則在通風良好的地區以最小量(不超過一天的使用量),使用並與貯存區分開。
12.避免產生霧滴並防止霧滴進入工作區的空氣中。
13.依化學品製造商/供應商建議的溫度貯存,必要時安裝偵溫警報器,以警示溫度是否過高或過低。
14.90%以上濃度的溶液應避免受撞擊。
15.操作前檢查容器是否溢漏或受損。
16.使用抗腐蝕的輸送設備分裝,小量分裝盡可能使用自行密閉且輕便的容器。
17.使用相容物質製造的貯槽容器。
18.與水混合時是將過氧化氫慢慢加入冷水中,加料時應在攪拌下緩慢加入以避免過剩的熱產生。
19.不要以空氣或情性氣體將液體自容器中加壓而輸送出來。
20.攜帶此化學品時必須再使用第二層容器保護。
21.圓桶的排氣應遵循化學品製造商/供應商的建議,如果貯存的圓桶出現腫脹立刻與製造商/供應商聯繫,以取得處理的操作程序。
22.不要將受污染的液體倒回原貯存桶。
23.不要與不相容物一起使用。
24.依化學品製造商/供應商的建議檢查並保持抑制劑於適當的份量。
25.使用設備應避免油脂或潤滑油洩漏。
26.不可與清潔溶劑、塗料或稀釋劑接觸。
27.使用製造商所建議的貯存容器,不使用時保持容器密閉並避免受損。
28.有立即可得的火災、溢漏等緊急處理設備。

儲存:
1.貯存在陰涼、乾燥、通風良好、防火地區,遠離可燃物質、腐蝕性氣體、工作區、飲食區、引火源、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2.使用耐燃物質製成的貯存設施。
3.貯存區的牆壁、地板、棚架和配件應使用相容且不燃的材質。
4.貯槽和管件建議使用不鏽鋼之材質。
5.貯存區應標示清楚,無障礙物並允許委任或受過訓練的人員進入。
6.貯存區與工作區應分開;遠離升降機、建築物、房間出口或主要通道貯存。
7.貯存區和大量操作的區域,考慮安裝溢漏和火災偵測系統及適當的自動消防系統且足夠可用的緊急處理裝備。
8.定期檢查容器、貯存區是否溢漏、破損或腐蝕。
9.容器要標示,不使用或空了時應保持容器密閉並避免受損。
10.貯存容器置於適當高度以方便操作。
11.含有溢漏的物質應貯存於相容物製造成的盤子。
12.有立即可得的溢漏吸收劑。
13.依化學品製造商或供應商所建議之貯存溫度貯存。
14.門口應設斜坡、門檻或築溝渠以圍堵或流到安全的地方。
15.貯桶接地並與其他設備等電位連接。
16.貯桶應安裝適當大小的排氣孔或其他釋放裝置以避免分解或受熱導致的壓力升高。
17.貯存區附近應有適當的滅火器和清理溢漏設備。
18.避免大量貯存於室內,盡可能貯存於隔離的防火建築中。
19.貯槽須在地面上,底部整個區域應封住以防滲漏,周圍須有防溢堤能圍堵整個容量。

※安定性及反應性
安定性:
正常狀況下安定

特殊狀況下可能之危害反應:
1.可燃物(如木材、紙、織品、油、油脂)─可能引起火災和爆炸。
2.強鹼(如氫氧化鈉、氫氧化鉀)、硝酸(50%以上)或硫酸─會激烈爆炸。
3.有機物(如碳酸、酸酐、醛類、酮類、醚類、醇類、活性碳、有機粉塵)─可能發生自燃、激烈分解或爆炸。
4.金屬(粉末或金屬表面)、金屬氧化物、金屬硫化物、金屬鹽類或碘酸鹽─可能起激烈分解。
5.還原劑(如金屬氫化物)─可能起激烈反應。
6.過錳酸鉀─與高濃度過氧化氫溶液接觸會引起爆炸。
7.會腐蝕鋼、鐵、銅、銅合金、鎳、鎳-銅合金、鉛、銀。
8.會腐蝕某些塑膠、橡膠及塗料。

應避免之狀況:
受熱和光照。

應避免之物質:
強鹼、硝酸、硫酸、有機物、金屬、還原劑、過錳酸鉀、可燃物、鋼、鐵、銅、銅合金、鎳、鎳-銅合金、鉛、其他催化性金屬、某些塑膠、橡膠、塗料。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產品相關問題,請聯繫本公司-台北信忠化工原料行詢問。
成分、物理及化學性質

總含量Assay:

外觀(物質狀態、顏色等): :無色,刺激性、澄清狀液體

pH 值:4.6 氣味:無味
閃火點: 自燃溫度:

溶解度:全溶於水

熔點:-11.5 °C 90%溶液 密度:1.29 (70%) (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