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ts 產品介紹
首頁 產品介紹 三聚磷酸鈉 Pentasodium triphosphate

三聚磷酸鈉 (Pentasodium triphosphate)

其他名稱: 磷酸五鈉,三磷酸鈉,焦偏磷酸鈉,三磷酸五鈉,STPP,STP,TPP,Triphosphoric acid,pentasodium salt,Pentasodium triphosphate,Sodium phosphate
建議用途及限制使用: 合成洗滌劑中的一種重要助劑。由不同的磷酸氫鈉分子縮合而成,又稱三磷酸鈉。因其分子(三聚磷酸鈉)中有5個鈉原子,故俗稱五鈉。三聚磷酸鈉絕大部分用於合成洗滌劑,少數用於食品及工業用水的軟化處理。

通常用作洗滌品助劑,亦可用於石油、冶金、採礦、造紙、水處理等。主要用作合成洗滌劑的助劑,用於肥皂增效劑和防止條皂油脂析出和起霜。對潤滑油和脂肪有強烈的乳化作用,可用於調節緩衝皂液的PH值。工業用水的軟水劑。製革---劑。染色助劑。油漆、高嶺土、氧化鎂、碳酸鈣等工業中配製懸浮時作分散劑。鑽井泥漿分散劑。造
備註:
※安全處置與儲存方法
儲置:
儲存在密閉的容器中。儲存於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地方遠離不相容物質。存儲有利於受保護的濕氣。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若有任何產品相關問題,請聯繫本公司-台北信忠化工原料行詢問。
成分、物理及化學性質

總含量Assay:

外觀(物質狀態、顏色等): 白色粉末,流動性佳。

pH 值: 氣味:無味。
閃火點:不易燃。 自燃溫度:

溶解度:與水互溶。

熔點:622℃ 密度:Ⅰ型的密度為2.62g/cm3,Ⅱ型的密度為2.57g/cm3。